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际地板巨头诉中国企业专利侵权案或败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8:24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地板企业燕加隆今天在高交会上召开案件进展情况通气会称,全球地板巨头Unilin在德国起诉燕加隆专利侵权一案,九月三十日在汉堡法院开庭,主审法官已口头宣布燕加隆胜诉,相关书面裁决晚些时候将正式公布。

  此次诉讼,由于所涉专利技术属竞争性极强的地板锁扣专利,而诉讼双方正好拥有各自的全球专利授权能力,因此业界认为,Unilin在德国发起诉讼,旨在延缓中国企业全球专利授权的步伐。

  燕加隆公司总经理何贻信表示,此次诉讼,公司耗资一千多万人民币,聘请美国一流律师,正是为了避免中国专利的国际授权被垄断巨头以专利诉讼的形式剿杀于摇篮之中,维护好民族产业安全。

  据了解,燕加隆公司作为提供综合建材家居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产品和服务畅销全球近二百个国家和地区,并于二00六年研发出“一拍即合”地板锁扣技术。该技术突破了欧洲锁扣所采用的斜插理念,首创垂直嵌入型锁扣,开创了全球地板锁扣技术发展的新领域。

  在燕加隆公司发明“一拍即合”地板锁扣之前,欧洲Unilin公司和Valinge公司几乎完全垄断了地板锁扣技术,全球众多地板生产商每年要向这两大巨头交纳几十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专利授权收入成为了这两大巨头的主要经济来源。

  在二00六年美国已经裁定燕加隆公司的“一拍即合”技术不侵权的前提下,Unilin公司在二00九年一月德国汉诺威地板展期间,仍然以“燕加隆公司产品侵犯其专利权”为名,申请汉堡法院对燕加隆公司发出临时禁令。

  燕加隆公司表示,此前二00四年九月,加拿大边境署(CBSA)就曾对包括燕加隆公司在内的中国地板出口企业发起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燕加隆公司积极应诉,最终取得中国应诉企业中唯一的“反倾销零税率”。此后加拿大边境署又连续发起四次再调查,燕加隆公司始终保持着胜诉的成果。

  Unilin于二00五年七月在美国发动了极具杀伤力的三三七调查,指控了三十四家企业,其中中国生产企业有十八家,进口或代理中国产品的贸易公司十六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二00七年一月二十四日公布的《最终裁定》中,燕加隆公司的“一拍即合”锁扣为唯一被认定不侵权的产品。

  何贻信表示,这场官司“事关维护中国地板产业的整体利益”,所以将打尽“最后一粒子弹”。他说,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企业的定海神针,是企业走向国际,做大做强的根本保证。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