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年度紧急救援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8:24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 香港国际机场二十日举行年度紧急救援演习,全面测试机场应付危机的能力。此次演习模拟一架飞机在北跑道降落时失事,政府飞行服务队随即派出直升机协助搜索生还者,海、陆、空救援队伍均参与演习。

  演习模拟一班由“美萨”飞抵香港的客机,清晨约五时在机场北跑道降落时失事,飞机着陆后断为两截,主机身最后落在滑行道上。机上模拟载有约二百八十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有多名乘客掉进北跑道西端附近的水域。

  航空交通指挥塔立即启动失事警报,大规模救援随即展开。首支救援队伍于接报后两分钟内抵达现场。机场紧急应变中心亦即时启动,成为场外协调中心。

  当时天色仍暗,政府飞行服务队一架直升机从上空搜索生还者。在直升机探照灯及前视红外线探测系统协助下,消防处机场消防队的救援船在海面展开拯救。

  地面拯救队伍同时在跑道扑灭飞机机身火势,并疏散生还者。伤者随即被送往六间医院,没有受伤的人士则送往一号客运大楼的旅客接待中心,办理入境手续。

  整个海陆空综合救援行动于七点零四分完成,共一百零七名模拟乘客与机组人员受伤,全部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意外”还造成十七人“罹难”,包括全部五名从海上救起的乘客;另有一百五十三人未受伤。

  机场管理局随后联同民航处、香港警务处、消防处及国泰航空公司举行模拟记者会。

  机管局、航空公司、政府部门与其他相关机构今年共派出超过一千二百人参与演习。

  机管局是按照香港民航处签发机场牌照的规定,举行这次年度演习。据介绍,机管局每年举行约三十次演习,尽可能模拟各类紧急情況,以完善危机管理程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