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美国欢迎欧盟任命首位总统 英媒质疑其分量不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8:4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欧盟各成员国领袖已选举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出任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欧盟外交事务主管则由英国政界人士阿什顿担任。美国总统对欧盟任命首位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也称总统)和外交事务主管表示欢迎。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这些任命“将令欧盟更强,并使欧盟成为美国一个更强大的伙伴”。奥巴马说,在全球促进安全和繁荣的进程中,“没有比欧盟更强大的伙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对欧洲和它在全球扮演的角色来说,这些任命是一个里程碑。

  但一些来自布鲁塞尔的声音则对有关任命提出批评,称这两人的国际知名度太低。英国报纸评论说,有关任命不会帮助欧盟在全球取得更大的影响,有人质疑由阿什顿担任欧盟外交事务主管是否够份量。

  有人认为,这些职位的权力没有原先期望的那么大,另外一些人则对范龙佩和阿什顿有限的外交经验和较低的国际知名度感到关注。

  与此同时,土耳其亲欧盟的政治人物则表达担忧说,这些任命可能损害土耳其最终加入欧盟的企图。

  土耳其议员奥曼说,几年前,由于宗教和文化方面的原因,范龙佩完全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他说,在范龙佩担任欧盟总统期间,他无法对土耳其与欧盟之间的关系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