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长春接连发生供水管线断裂 市区大范围停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8:53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近两天来,吉林省长春市接连发生两起供水管线断裂事故,目前已造成市区内四分之一以上面积停水,影响至少万户居民供热。

  11月18号22点,长春市长石公路23公里处一栋私建民房地下,一供水主干线突然断裂,造成市区每天7万立方米的供水缺口,水务部门在抢修的同时,紧急调运水量确保城市供水。然而,14个小时后,依然是在长石公路上,又一重要原水管线因不明施工单位违规挖沟导致开焊漏水。短时间内发生两起严重事故,长春市从昨晚开始陷入大面积停水状态。

  事故沿线居民李女士:昨天晚上突然停水了,今天暖气也没有,这都连着好几回了,这么冷的天,没有水、没有气,也不知道咋地了,总坏。

  私搭乱建、违章施工是造成这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输水管线两侧5米内或在配水管线及其他供水设施周围3米内打桩、挖掘,堆放物品,修建建筑物等,但长期以来这类问题都未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而原定于今天下午就此事接受媒体集中采访的水务集团负责人因忙于抢修善后,临时取消了采访,不过,集团方面表示最迟明天早上,城市供水就将全部恢复。

  短评:

  又一起因私搭乱建、违章施工引起的停水事件。从今年五月开始,长春市已至少发生了五起类似事故,由此引发大面积的停水、停煤气乃至入冬后的停暖气,影响到数以万计居民的正常生活。媒体曾多次就私搭乱建、违章施工进行过报道,但遗憾的是,诸如此类的停水停电事件在各地仍时有发生。希望相关部门行动起来,把关心民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老百姓尽快体会到寒冬里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