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泉州破获一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9:14
  中广网泉州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5分报道,针对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不断蔓延的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活动。近日,福建泉州就破获了一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接下来我们连线本台驻福建记者葛朝兴介绍相关情况。

  主持人:可以说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查处和打击力度,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侦破的这起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记者:福建泉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在工作中发现,手机互联网“秋语WAP站”含有大量淫秽色情内容,网站有“小说一区”、“小说二区”及“视频影院”三个包含淫秽色情内容的板块。其中“小说一区”包含主题帖1918篇,点击数1511万次;“小说二区”包含主题帖1337篇,点击数1124万次;“视频影院”点击数17万次。因此,泉州市公安局网监处、石狮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指挥中心联手在泉州市一家五金电料工具批发店捣毁了这个利用手机网站复制、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牟利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现场扣押组装电脑1台、电脑光盘41张、手机1部及银行卡2张等作案工具。

  主持人:手机网络淫秽传播往往具有隐蔽性,针对这种情况,福建省具体有哪些措施对手机网络淫秽色情进行监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效果又如何呢?

  记者:目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工作,首先要求省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自有(营)WAP网站的内容开展认真自查,确保WAP网站内容健康、合法;福建通管局对发现的未备案、虚假备案的WAP网站,立即停止接入和传输。

  另外,福建省也在进一步完善WAP网站的代收费管理,不得为未备案WAP网站、为发布淫秽色情和低俗图片及视频WAP网站提供代收费服务。

  自开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来,福建省共删除淫秽色情信息3920条,清查关闭网站302家,破获网上传播淫秽色情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检查重点联网单位231家,其中警告违规单位65家、罚款6家、停机整顿4家、停止联网32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