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教育部出台六项措施促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9:36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今天(20日)在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将出台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等六方面措施,力争2010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确保就业人数持续增加。

  袁贵仁部长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大,而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袁贵仁:今年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明年可能是最复杂的一年,或者说是最关键的一年。明年我国宏观就业形势仍然很严峻。同时,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多万人,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很大。

  当前中央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袁部长强调:教育系统要要巩固和完善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到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数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袁贵仁:各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的规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大学生西部志愿计划、三支一扶等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并做好2010年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征集工作。

  同时,各省要探索新政策,加快统筹招生、培养、就业的长效机制;开辟新的就业领域,积极开发社会就业岗位。袁部长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创业教育,优化政策环境,力争实现2010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袁贵仁:积极出台巩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新政策,力争出台各地减免政的优惠政策,工商注册、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方便,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