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长株潭城市群工商企业面临限供天然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9:40
  新华网长沙11月20日电(记者苏晓洲)工商业经济占据湖南约“半壁江山”的长株潭城市群,近来出现了持续的天然气紧张的局面。为了将有限的天然气资源用来保民生,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一些工商业企业相继被停止供气或者限制供气。

  记者从长沙市公用事业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的严寒天气来得早、来得突然,长沙市每天天然气需求量达到约170万立方米,而通过管道输送湖南的天然气,长沙能够分配到的只有130多万立方米。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气,长沙市已经决定限制对工商业用户的供气,实施限气和调峰。据悉,长沙工业类及双能源用户日供气量约25万立方米,如果对360家重要工商用户“错时避峰供气”,每日可腾出10万立方米天然气指标。长沙希望,大工业和商业用户有条件的应启用备用能源。

  在湖南的工业重镇湘潭、株洲,寒潮来袭时也同样面临着很大的供气缺口。在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时段,湘潭市对一批机关单位和商场暂停供气,对一批工业用户减量或调整供气,一些前期已经“煤改气”后仍保留煤锅炉的企业,也获准在天然气供应紧张时恢复使用煤锅炉。此外,供气约有10万立方米的株洲市,供气应急预案则包括压减工业用气、使用替代能源。株洲工业领域一些天然气消耗大户,有的已经在停气后启用重油等燃料,有的则大大压缩产能。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气荒”矛盾比较突出的长株潭城市群,有的已经动用罐装天然气储备。由于储备资源总量有限,几天下来就所剩无几,而通过陆路运输能够补充的天然气储备数量很少。对于政府的限气措施,长株潭绝大多数工商业用户都能积极配合,千方百计维持生产和经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