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商务部表示支持长吉图开发规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9:48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毛更伟吉林台记者张昊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国务院日前批复《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标志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东北地区新的重要增长极即将形成。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相关部门今天(20日)表示将积极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认为,推进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对于增强我国与东北亚各国的全方位合作,提升我国沿边开放水平,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杜鹰:在实施中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支撑,大力推进这个区域的产业结构的升级,着力培育一些有发展后劲的新兴产业。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认为,要充分发挥长春、吉林、图们江区位地理优势,实现交通和贸易的内外联动。

  易小准:下一步可以一方面致力于改善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状况,建设贯通内蒙、东北地区,连接俄、朝港口的国际通道,实现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双边几种渠道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来便利货物、人员的往来,简化海关程序,减少跨境物流的障碍,降低物流成本。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说,吉林将抓住机遇,调整和优化产业布局,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大胆创新,统筹国内与国际合作,努力建设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韩长赋:长吉图的加快发展和中国东北的加快振兴,对周边的国家都是有利的。我们非常希望各个有关国家和地区都来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