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海南省专题论坛在海口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0:08
  新华网海口11月20日电(记者 侯建森)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省专题论坛于20日在海口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旅游企业界人士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旅游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认为,海南要打造“岛式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给前来旅游的游客带来“远离感、本地感、假期感”,即要让游客有一种远离喧嚣、远离工作的感觉,充分享受假期、享受海南文化。

  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波说,海南应充分利用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建设“非物质性奢侈”的旅游胜地,使“健康、愉快的生活”、“海南独特文化”成为吸引游客的招牌,并形成多节点的休闲、度假布局。

  海南省旅游界企业家代国夫表示,海南要在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和当地文化的前提下发展旅游业,把海南打造成知名品牌聚集、充满海南特色的岛屿。

  与会专家学者均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会给海南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一个难得的机遇。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说:“海南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的机遇,把海南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旅游度假岛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