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区布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0:57
  新华网上海11月20日电(许晓青 卢羽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区场地,20日正式移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展区布展工程随之启动。

  去年4月,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的香港案例,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全球案例遴选中脱颖而出。香港案例将展示智能卡在日常购物、公共运输、学校信息登记、出入境检查系统等都市生活领域的广泛应用。此外,还将展示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在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食物安全管理、零售管理、图书馆管理等方面的应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萧如彬介绍,香港案例将展示香港富有创意、勇于创新的城市特征。他说,通过展览,参观者可以感受到,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与世界各地紧密相连的国际大都会,同时香港也拥有多姿多彩的优质生活。

  据了解,香港案例展区外墙将安装液晶屏。展区内参观者的数量变化,有望被“转化”成生动的影像,显示在液晶屏上,寓意香港的无限动感。在展区内,参观者首先可看到360度球幕电影,感受香港日新月异的面貌;随后,还可通过虚拟导览,体验智能卡所带来的高效而便捷的都市生活。

  香港案例展区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一侧的“城市最佳实践区”B4展馆内,展览面积达530平方米。相关布展工程计划于明年3月完成。展区有望于4月投入试营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