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决定发行2009年记账贴现(二十四期)国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0日21:15
  财政部关于2009年记账式贴现(二十四期)

  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财库2009144号

  2009年-2011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09年记账式贴现(二十四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现就本期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行条件

  (一)发行场所。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以下简称各交易场所)发行。

  (二)品种和数量。本期国债期限273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发行价格按竞争性招标加权平均中标价格确定。计划发行面值总额15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本期国债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三)时间安排。2009年11月20日招标,11月23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25日发行结束。

  (四)上市安排。2009年11月27日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日期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另行通知。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本期国债上市后,可以在各交易场所间相互转托管。

  (五)兑付安排。本期国债于2010年8月23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财政部委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债登记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证券登记公司)上海、深圳分公司办理到期偿还等事宜。

  二、招标

  (一)招标方式。采用多种价格美国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全场加权平均中标价格为本期国债的发行价格,各中标机构按各自中标价格承销。低于发行价格50个以上(不含50个)的标位,全部落标。

  (二)投标限定。投标标位变动幅度为0.002元。每一承销团成员最高、最低投标标位差为连续的70个标位。背离全场加权平均投标价格150个以上(不含150个)的标位视为无效投标。

  (三)时间安排。2009年11月20日上午9:30-10:30为竞争性招标时间;竞争性招标结束后15分钟内为填制债权托管申请书时间。填制债权托管申请书时,本期国债不能选择托管在证券登记公司上海分公司。

  三、分销

  (一)分销方式。采取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分销。合同分销部分应于11月23日至11月25日向各交易场所发出分销确认。本期国债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分销。

  (二)分销对象。分销对象为在国债登记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证券登记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

  (三)分销价格。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分销。

  四、发行款缴纳

  各承销机构于2009年11月25日前(含11月25日),将发行款一次缴入财政部指定账户。缴款日期以财政部指定账户收到款项为准。

  户 名:国家金库总库

  开户银行:国家金库总库

  账 号:277-0965

  汇入行行号:011100099992

  五、债权确立

  财政部收到发行款后,通知国债登记公司确立债权。

  除上述有关规定外,本期国债招投标工作按《财政部关于印发〈2009年记账式国债招投标规则〉的通知》(财库200912号)规定执行。

  二OO九年十一月九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