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2650万元省长预备金给群众买抗旱水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21:20
  人民网太原11月20日电(记者伍彧彧)为确保广大山区群众干旱之年有水吃,到明年底实现山西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的目标,山西省政府决定在购置125台拉水车的基础上,从省长预备金里拿出2650万元,用于抗旱和购置深井泵、流动机泵和各类水泵1153台,确保在遇到干旱年份时,党和政府的“惠民之水”可以送进千家万户。

  从2008年7月份以来,山西省遭受了严重夏伏旱和冬旱,今年又遭受了50年一遇的三季连旱,先后三次启动干旱预警。因为受到干旱影响,水位普遍下降,一些利用水井、小泉小水等工程解决吃水的偏远山区、山庄窝铺,有113万人、19万头大畜吃水出现困难。

  面对持续旱情,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宝顺书记、王君省长、刘维佳副省长多次做出批示,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科学抗旱,把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放在突出位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