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将出台新版军事学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2:49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0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20日说,俄罗斯已制定出新版军事学说草案,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俄罗斯科学院等机构已对该草案提出建议,俄方目前正对这些建议进一步分析研究。

  帕特鲁舍夫当天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1993年和2000年分别出台过两部军事学说,第一部排除了世界上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现行的第二部属于过渡时期的军事学说,具有防御性质。新版军事学说保留了第二版中仍具有现实意义的内容,对现今世界面临的新军事威胁作了阐述,同时增加了关于使用核武器及军事规划和军事装备等内容。

  帕特鲁舍夫说,俄罗斯面临的潜在军事风险和军事威胁并没有消除,发生军事冲突甚至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当然重点已经从大规模战争转移到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这些威胁包括基于燃料、能源和其他原材料的武力争夺、北约继续扩张、核生化武器技术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生产和扩散、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领土争端及国际恐怖主义等。

  此外,帕特鲁舍夫还认为,伊拉克、阿富汗、朝鲜半岛及部分南亚和非洲国家的局势对世界形势也产生不利影响,“而对俄罗斯来说,其内部军事威胁还是来自北高加索地区,所有这些因素都要求我们在制定国家军事政策时,密切关注世界军事政治局势并采取适当措施”。

  帕特鲁舍夫说,新版军事学说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以应对外来侵略做了规定。他说,核武器将保持俄罗斯的核大国地位,保持对潜在的侵略者特别是核武器国家的核威慑,核武器的使用取决于形势条件及“可能的对手”的意图,在“俄罗斯国家安全面临危机局势”的情况下,俄罗斯不排除对侵略者采取包括先发制人在内的核打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