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中国湖南-日本周开幕 宫本雄二将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23:40

  文艺晚会上的幼儿舞蹈《鼓声震天》。中新社记者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0日电 (记者邓霞)11月20日晚,“2009中国湖南-日本周”在长沙拉开帷幕,数百名中日来宾共同见证了一次把双方合作交流推向更高层次的盛会。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湖南-日本周”受到湖南与日本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湖南省省长周强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强表示,湖南与日本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源远流长。此次湖南日本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文化、经贸、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还透露,湖南与日方都即将出版一本关于双方交往历史的书籍,这将是此次日本周取得的成果之一。

  宫本雄二表示,虽然日本在中国许多城市举办过日本周活动,但湖南日本周是所有活动中涉及面最广、日方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据介绍,此次日本周为期四天,共有近30场系列活动,吸引了日本驻华大使、公使及有关官员、日方企业高层、中国日本商会高层、日本滋贺县、鹿儿岛市等友城代表团、亚洲经营者联合会代表团、大学校际交流团以及日本文化艺术界代表和演出团体共300余人出席,其中约80人来自日本本土。

  宫本雄二认为,湖南日本周将成为促进日本与湖南双向交流和理解的平台。21日上午,他还将在湖南大学举行演讲会,就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作专题回顾。

  随后,中日嘉宾欣赏了由湖南与日本演出团体共同献上的文艺晚会。

  据介绍,此次湖南日本周还包括政府高层会谈、中日企业交流以及日本动漫展、日本旅游观光展、日本茶道、花道表演、日本留学咨询会等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