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里斯本条约》正式生效仪式将在里斯本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0:01
  新华网里斯本11月20日电(记者童炳强)《里斯本条约》在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批准后,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生效。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20日宣布,该条约生效仪式将于12月1日在条约达成地葡首都里斯本举行。

  苏格拉底对当地媒体记者说,《里斯本条约》正式生效仪式将由葡萄牙政府、欧盟委员会、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以及里斯本市政府共同筹办。刚刚当选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将于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政要将出席条约正式生效仪式。

  欧盟各国领导人2007年12月签署的《里斯本条约》,被视为是“简版”的《欧盟宪法条约》。它对欧盟的决策方式和机构设置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条约的正式生效将标志着欧盟一体化进程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