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仓库发生火灾工人一死一伤 疑工人抽烟导致(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1日02:56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扑救仓库大火。新快报记者宇夏/摄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扑救仓库大火。新快报记者宇夏/摄

治保员阻止记者采访。新快报记者宇夏/摄

  仓库大火一人惨死 记者采访挨老拳

  事发白云区均禾街新科村,疑工人操作不当导致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白公宣)白云区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昨日下午,白云区均禾街新科村一仓库发生火灾,多名记者到现场采访,其中一名记者现场采访时与当地一名治保队员发生纠纷,其间该名记者的一部相机掉地损坏,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采取措施制止,记者和治保队员被带回派出所作笔录,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昨天下午2时50分许,白云区均禾街新科村一间存放天拿水等易燃易爆化学品的仓库突然起火。目击者称,其间还听到传出爆炸声。事发后,村里的治安员和附近工厂的工人先自发灭火,消防员赶到后很快将火势控制。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工人一死一伤。经初步调查,怀疑是工人在搬货时操作不当导致。

  火场传出爆炸声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仓库两头已被警方封锁,上百名附近工人在围观。经消防员的奋力扑救,大火已被扑灭,消防车正准备离开。附近工厂的工人介绍,起火的是一家鞋厂的仓库,当时门口正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工人正在搬货。“当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出来时就发现起火了”。

  工人说,当时火势很大,火苗从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间往外蹿,楼顶上浓烟滚滚。随后,鞋厂的工人从通道疏散,逃生时还陆续听到爆炸声。

  一工人爬出求救

  现场有工人用手机拍下当时救火的情况。记者从视频看到,当时火势迅猛,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仓库门口,使救火工作难以进行。虽然很多工人和治安员拿着水桶、消防喉往火场喷水,但效果甚微。这时,视频上出现一名身上衣服被烧烂的男子躺地上,面朝天从火场内慢慢爬出,但救援人员光顾着救火并没注意到他。

  拍视频的工人说,随后几名工人一起合力将面包车往外推。“他们那时候还是看不到那个被烧的人。”该工人说,被烧伤的男子自己差不多爬到路边后才被发现,随后有人报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疑工人抽烟导致

  昨天下午3时10分,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当时火势还很迅猛。消防员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终于将火势控制。下午4时许,消防员清理火场时,在仓库的一处角落发现一具尸体,目前其身份和资料尚未明。但有工人称,死者是一名送货老板,伤者则是面包车司机。

  据了解,起火仓库约60平方米,里面放置了胶水、天拿水、皮具、海绵等易燃易爆物品。有工人说,怀疑当时作业的工人中有人抽烟,或是操作不当才导致起火。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