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范龙佩当选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欧盟27国领导人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选举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为首位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根据规定,范龙佩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成为首任“欧盟总统”。

  范龙佩1947年10月出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他曾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学习哲学和经济学。上世纪70年代初,他加入比利时荷语基督教人民党(2000年更名为荷语基督教民主党),在党内和联邦政府机构中担任过多项职务。1988年至1993年,他担任荷语基督教人民党主席。

  1993年9月至1999年7月,他出任比利时联邦政府副首相及预算大臣。其间,他采取有效经济政策,大幅降低了比利时政府公债,赢得广泛支持和赞誉。1999年,他成为比利时众议院议员。2007年7月,他当选为比利时众议院议长。

  2007年8月,由于比利时弗拉芒大区和瓦隆大区的政党领导人在国家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上分歧严重,刚刚在联邦议会选举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的荷语基督教民主党领袖莱特姆组阁面临失败。在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要求下,范龙佩对组阁问题积极斡旋,使上述两地区政党领导人重开组阁谈判,并最终就新政府组成达成协议。

  2008年12月,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因牵扯富通集团一案辞职。随后,在阿尔贝二世授权下,范龙佩出任比利时首相,并组成新内阁,结束了比利时国内动荡的政治局势。

  媒体认为,范龙佩此次能够当选,主要得益于他在经济事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在处理政党派别矛盾时的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