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经济衰退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帮助那些最为贫穷和脆弱的人群摆脱经济衰退给他们带来的影响。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审议大会上致辞。他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不能成为放弃援助承诺的借口。相反,发达国家必须尽快保质保量地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只有这样,国际社会才能够协调步骤,共同促进经济复苏。

  潘基文还强调,经济复苏应通过发展绿色经济来实现。他说,即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可以成为推动绿色增长的“催化剂”。他呼吁各国增加对绿色经济的投资,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这次审议大会由各国议会联盟和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室共同举办,会议主题是“前行之路:为全球经济危机建立政治支持和予以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