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酉阳县发现最大草原 延绵约100平方公里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3:29

  我市发现最大草原

  本报讯 近日,酉阳县在其辖区发现一神秘大草原——苍蒲盖大草原。该草原地处高山大盖上,海拔1300~1500米,延绵约100平方公里,其中13.5平方公里极具开发价值,是我市境内迄今发现的面积最大的草原。

  据酉阳县旅游局局长舒洞博介绍,该草原地处花田乡苍蒲盖,距酉阳县城约55公里,距正在建设的渝湘高速黑水大涵互通口15公里,呈南北走向,属典型的高山草原。

  苍蒲盖大草原分为几部分,其中龙洞坪草原风光最好,极具开发价值。舒洞博说,龙洞坪草原纵深长约9.7公里,幅员面积13.5平方公里,草原上天池水清如镜,绿洲牛羊成群,常有红腹锦鸡、野鸡、野兔、獾猪、黄鼠狼等野生动物出没。中药材、天然野菜也特别丰富,天麻、夏枯草等应有尽有。目前,该县正着手招商,拟对此地进行包装打造。

  出行参考

  从酉阳县城出发,沿319国道驱车到黑水,再改走乡村公路,经黔江两河地界,然后到酉阳县花田乡张家村等,再步行到龙洞坪,全程约55公里,耗时约2个小时。记者 冉启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