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黎夜生活灵魂正在消亡 逾万人向政府请愿(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5:19
昔日,埃菲尔铁塔前狂欢的法国市民。如今,类似巴黎之夜的狂欢受到了政府限制。
昔日,埃菲尔铁塔前狂欢的法国市民。如今,类似巴黎之夜的狂欢受到了政府限制。

  巴黎夜生活没落 不夜城风光不再

  本报讯 海明威曾在上世纪20年代写道:“巴黎是一场节日。”说到巴黎夜生活,人们总是想起红磨坊的康康舞。然而,法国政府在今年出台的限制噪音法律却让巴黎夜生活失去了往日光芒。新出炉的一份报告表明,巴黎在夜生活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于伦敦和其他欧洲城市。

  表现一:

  夜间酒吧提前打烊

  面对伦敦、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和柏林的竞争,夜巴黎正在失去它的领地,最明显的就是大量夜店被改造甚至关门。巴黎部分地区房价飞涨,曾经的夜店“乐土”巴黎九区和巴士底区进行了新一轮改造,失去了往日面貌。红磨坊附近历史悠久的舞厅“Loco”即将要改造成餐厅,而游艇俱乐部“Batofar”和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夜总会“巴黎巴黎”也由于噪音问题被迫关门。

  有些酒吧被迫将结束营业时间从凌晨5时提前到2时。

  表现二:

  塞纳河边禁私人庆典

  此外,塞纳河边不再允许夜间举办私人庆典,2008年1月生效的公共场所禁烟令让无数烟民被从夜店和餐厅里赶到了大街上。这些都对商家的夜间生意造成了负面影响。

  卢浮宫附近餐馆l'Emile的年轻老板莫加娜·德菲鲁克说:“一年来,只要我们在外面稍微弄出点动静,警察就来干涉。真是难办。”“我们面临关门风险,这真是灾难性的。”她补充说。

  抗议:

  逾万人向政府请愿

  针对巴黎夜生活质量下降的问题,本月初在网上发起向政府抗议的请愿活动——“当夜晚在寂静中死去”,截至18日已有12000人签名,其中2000人是艺术家。 在许多人眼里,巴黎夜生活的灵魂正在消亡。

  请愿书的一名起草者埃里克·拉贝说:“这场请愿声势浩大,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音乐厅晚会筹办人、乐行老板和唱片商们决定将请愿书在12月31日那天递交给巴黎市政府、巴黎警方、内政部部长和文化部部长。

  补救:

  政府设网站挽颓势

  目前,政府开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许是为了挽回这种颓势,巴黎市政府18日推出名为“巴黎夜生活”(Parisnightlife.fr)的网站,希望借此更好地宣传巴黎夜间的文化娱乐项目,以应对来自巴塞罗那、布鲁塞尔、伦敦等其他欧洲城市的竞争。该网站目前提供法英版本,被定义为“夜巴黎无限魅力的展示窗口”。

  网站挑选了市内365家俱乐部、音乐厅、餐厅、酒吧等娱乐休闲场所进行详细介绍,以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和法国民众。(雷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