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高官提议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关岛 民主党妥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4:13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联盟中社会民主党高官19日提出将美军普天间基地搬出冲绳,移到硫磺岛甚至关岛。最大执政党民主党则显示妥协态度,打算要求美国接受新条件以换取基地留在冲绳。

  美方坚持日本新政府必须遵章守约的同时暗示可以做些微调。

  社民党干事长重野安正会见记者时说,应该对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移到关岛、硫磺岛等地的想法开展具体研究。

  日美两国2006年达成驻日美军整编协议,计划2014年底前将大约8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从冲绳移驻关岛。同时,美军在冲绳宜野湾市的普天间基地将转往同县名护市施瓦布基地沿岸。

  成日美关系风向标

  二战结束至今,绝大多数驻日美军驻留冲绳,当地民众对美军驻扎引起的安全、环境、犯罪等问题非常不满。

  普天间基地迁址一事成为日本新政府上台后日美关系发展走向的一种风向标。据报道,日本首相鸠山将根据防卫省和外务省的建议最后决定立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