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与流通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7:24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白中华聂金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国务院第8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昨天(20日)正式发布。这是继1999年国务院为帮助供销合作社早日解困专门出台的《关于解决当前供销合作社几个突出问题的通知》十年后国务院又一次专门为供销合作社发布的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09-1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今年起,我国将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与流通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小生产与销售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在山东临沂,刚刚开幕的农产品加工与流通博览会人头攒动,来自各地的农产品营销组织都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山东沂源县果品专业合作社的高保安用一口的山东话推销着他的品牌苹果。

  高保安:富硒苹果脆、甜,咱们那里昼夜温差大,再加上土质好,品质好、口感好。

  另一位展位宁夏中宁县洪太枸杞商贸公司的段成安说,参加博览会感受很多,学了不少东西。

  段成安:要搞这个枸杞深加工,光卖散货不行,要做枸杞罐头,还有保鲜,进一步增加它的价值。

  最新统计,我国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目前已有2609家。各级协会及农产品经纪人每年直接收购和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近万亿元。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姚重璞表示,日前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将进一步推进开放办社,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民专业合作搭建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