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打算暂时离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7:39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19日说,为让民众集中精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自己可能暂时放弃临时总统职权。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定于本月29日举行。米切莱蒂19日在电视讲话中说:“我打算从本月25日到下月2日暂不行使公共职权,目的是让民众把精力集中在选举程序上,而不是集中在政治危机上。”

  米切莱蒂说,最终决定尚未做出,尚需和顾问及自己的支持者商议。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后,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遭政变赶下台的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在国外流亡两个多月后于9月21日回国,自那以来他一直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中栖身。

  塞拉亚要求恢复行使总统职权,但遭到米切莱蒂支持者反对。美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等从中斡旋多次,但始终未能化解危机。

  米切莱蒂未说明放权期间由谁来掌管政府事务,但说如果安全秩序遭遇的威胁上升,自己将立即恢复行使职权。

  针对米切莱蒂的新举动,塞拉亚在巴西使馆中接受电台采访时说,米切莱蒂假装要放权一周,是“漂白”之举,民众希望他“永远离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