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毅中:工业企稳回升靠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7:45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我国工业运行企稳回升主要靠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工业领域调整结构等方面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改变。09-1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毅中表示,现在工业运行中的主要问题是在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方面功夫下得不够。

  李毅中:调整结构最直接的就是淘汰落后,关了多少小钢铁、小水泥、小化工、小煤矿、小火电、小造纸?关了一些,前关后开。难度很大,关一个小钢铁比建一个大钢铁难得多。要肯定我们节能取得的成绩,但是头脑别发热。经济形势一旦好转,它又开起来了。所以当前企稳回升的态势,不客气地讲,主要是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至于工业行业和企业内在活力和动力明显不足,如果这政策拿掉,不是耸人听闻,马上掉下来。

  李毅中说,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工信部将加大这方面的扶持力度。

  李毅中:我们现在手里有一个技改资金,还有一个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全国是96亿,我们部里掌握是32亿,要拿出一部分来给中小企业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还有一个电子发展基金,把工业行业信息化和工业软件的开发做为一个重要内容。也希望各级政府结合实际有具体的措施。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建新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