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敦促欧委会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1日07:36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张意轩)11月19日,欧委会反倾销咨询委员会上各成员国代表就对华皮鞋日落复审案展开讨论并投票,其中15票(超过半数)反对延长反倾销措施。欧盟最迟将于明年1月做出最终决定。

  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将给予进一步关注。中方认为,大多数成员国要求终止反倾销措施,反映了当前欧盟有识之士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政府敦促欧委会能够顺应民意,向欧盟理事会提交终止反倾销措施的正确建议案。

  欧盟于2006年10月5日对我皮鞋统一征收16.5%的反倾销税(其中一家企业税率为9.7%),措施期限为两年。2008年10月3日,欧委会不顾大多数成员国反对,坚持对该措施发起日落复审,复审期间继续采取反倾销措施。欧委会于今年10月13日出台终裁建议,建议延长反倾销措施15个月。该建议案11月19日被反倾销咨询委员会否决,欧盟部长理事会近期将就是否延长反倾销措施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