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答复古巴知名博主提问 称“不为谈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1日08: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8日回应了古巴一位著名博客写手亚尼·桑切斯的7个提问,称他不会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以会谈为目的展开会谈”。奥巴马还表示,在古巴政府改变政策之前,他不会访问古巴。

  桑切斯因敢于在网上公开批评政府而获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她称自己于18日“通过官方渠道”收到奥巴马的回复,并于19日在其博客上公布。在1000多字的回信中,奥巴马表示如果古巴希望改善同美国的关系,那么就应该采取行动做出改变。他还向桑切斯保证,美国“没有侵略古巴的想法”。

  自去年2月份接替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出任古巴领导人的劳尔·卡斯特罗曾表示,他愿意与奥巴马总统会面,甚至建议会面地点就设在位于关塔那摩的美国军事基地。奥巴马告诉桑切斯,他不想进行空洞的对话。“我并不感兴趣……为了会谈而会谈,”他写道。

  桑切斯说她的信是用英语写的,但奥巴马在英文回复的同时还附上了西班牙语翻译。白宫方面已经证实回信来自总统本人。桑切斯的丈夫、同是著名博客写手的埃斯科巴尔告诉记者,桑切斯是在3个多月前将信寄往白宫的,同时还发送了电子邮件的版本。“我们没太指望(奥巴马)能够回信,”埃斯科巴尔说,“他毕竟是日理万机的总统。”

  尽管经常对古巴政府提出批评,桑切斯18日在博文中指出,美国对古巴长达47年的贸易制裁是“丑陋的”。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对古巴实施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已将近50年,成为人类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制裁。据古巴官方统计,美国的制裁给古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90亿美元。

  对此,奥巴马则一直坚称,他不打算撤销对古巴的禁运制裁,但是已经解除了许多限制性政策,例如允许旅美古巴人无限制地看望在古巴的亲属和向其汇款。在美国政府今年9月份取消对古巴裔美国公民到古巴旅行的限制以后,这部分群体中掀起了一股返乡热。而有关结束其他美国公民到古巴旅游禁令的法案已经被送交美国参众两院。目前,到古巴旅游的其他美国公民必须具有财政部颁发的许可证,以证明出于官方、媒体、宗教或人道主义目的。19日,众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探讨了桑切斯提交的一份旨在取消该禁令的声明。

  当被问及是否计划访问古巴的时候,奥巴马表示“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暗示其前提是古巴政府开始政治改革。

  在得到奥巴马的回复后,桑切斯19日又为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准备了7个问题,并以书面形式提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亚尼·桑切斯是古巴著名博客写手,她拥有一个名为“Y世代”的博客,每月引来超过100万的点击量,其中大部分来自海外。2008年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的全球100大影响力人物中,亚尼·桑切斯位列第30名。(环球在线:任奇王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