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红十字会选出首位亚裔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9:00
  日本红十字会主席近卫忠辉19日当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成为这一组织首位亚裔主席。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当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投票选举新任主席。近卫击败原委内瑞拉籍主席马里奥·比利亚罗埃尔·兰德,当选这一组织第15任主席,也是首位亚裔主席。

  近卫1939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是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之弟。他1962年从日本学习院大学毕业后前往英国伦敦大学留学,1964年加入日本红十字会,自2005年4月起任日本红十字会主席,同年11月起兼任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

  近卫当选后致辞说:“将重新确认肩负的使命,迈出崭新的一步。”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组织,拥有186个成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