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遭遇千年一遇洪水 受困灾民爬屋顶躲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09:06


  救援人员协助受困居民由窗口逃生。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北部受到暴雨侵袭,当局形容水灾是千年一遇。洪水侵袭的个别地区24小时内降雨量达314毫米,相当于11月平均降雨量,创下单日降雨量纪录。暴雨造成多处水浸,部分地区水深达2.5米。据悉,西北部的坎布里亚郡4条桥梁被洪水冲毁,造成一名警员堕河死亡,多所学校关闭。

  据报道,英国国家气象局19日发布洪水警报,称英格兰北部地区、华亚士西北部和苏格兰西部地区会遭受洪水袭击,当前已有200多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当局已出动多架皇家空军直升机参与搜救。首相布朗表示,会向灾民提供一切协助。

  英格兰西北部小镇科克茅斯有10户家庭同外界失去联系,当地媒体报道,一些受困灾民被迫敲开屋顶,爬上高处以躲避洪水。

  科克茅斯一名目击者说,他从顶楼的窗口看到水位急速上升。他描述道:“在大约5分钟内,大街上的几滩水随即上升到大约1英寸(约2.54厘米),然后很快再继续上涨。在很短的时间内,水深已经高达人们的膝盖,然后达到腹部,速度快得令人非常害怕。”

  气象局说,周五的天气会好转,不过,此前可能会再降下40毫米的雨水,进而加剧积水问题。当局分别在英格兰西北部和苏格兰发出4次和8次极度严重的洪水警报,这意味着,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可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