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财长遭议员逼宫 严词拒绝辞职指责共和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09:15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美国财长盖特纳遭共和党国会议员逼宫,但他严词拒绝辞职,并称金融危机是由共和党和布什政府的政策导致,从而让美国陷入七十多年来最严重不景气。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盖特纳与得州共和党议员布雷迪在听证会上针锋相对,互相打断对方的话。他表示,布什政府留给了奥巴马政府一个下滑中的经济,这不应该由他负责。

  共和党为了明年的选举,把炮口对向盖特纳,指他不该出手救援美国国际集团(AIG)。盖特纳反驳,指现在的经济情况,要比奥巴马在一月上任时还要好。

  虽然盖特纳反应强烈,但共和党的国会议员恐怕不会对他善罢甘休,毕竟明年就要举行国会大选。

  本周稍早,希望角逐康乃狄克州参议员职位的共和党员就已要求盖特纳下台。另外还有两位共和党议员也要求盖特纳出席听证会,解释拯救AIG的缘由。

  民调专家表示,共和党人需要找出一个替罪羔羊,并发现还没有人比财长更合适。更糟糕的是,就连执政党民主党的议员也为了明年的选举,批评政府拯救经济不力,甚至有人点名盖特纳应该走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