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五名成绩最优秀学生被推荐北大遭浪费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1日08:22
  5名成绩最优秀高中生被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

  是否偏离推荐初衷引人关注

  昨日(20日),由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的5名武汉高中生全部产生,他们都在全校成绩最优秀学生之列。这些看来没有争议的学生,却引起有关专家的担心:这个结果实际上偏离了推荐政策的本意。

  “明年的高考状元,可能就在他们中产生”

  华师一校长张真推荐了3名学生:理科生彭康、李正一,文科生吴萧剑。该校年级组长汪新华说,他们每次大考都在年级前五名,有的多次考第一。

  武汉二中推荐的理科生宋轶凡,在多次大考中得第一,曾获湖北省“身边的科学大赛”一等奖,高中阶段被评为“市三好学生”。

  武汉外校推荐的王琬,今年9月调考在年级排名第一,11月参加全国地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团体第一名、个人一等奖。

  3所中学的不少师生认为,这几个孩子都是公认的优秀学生,即使不通过降分优惠,考上北大也在情理之中。

  还有老师猜测:“明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可能就在这几名学生中产生。”

  “浪费指标,只是锦上添花”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认为,自主招生应区别于高考,由校长来推荐的目的,应在于为偏才怪才提供机会。

  在他看来,这些学生通过高考,完全可以考上国内顶尖大学,由他们拿到推荐的通行证,“浪费指标,只是锦上添花”,不能产生推荐政策的应有效果。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