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0多艘油轮停留英国沿海 等待油价上涨牟取暴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1日09:56

  11月19日在英国沿海驻停的一艘油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目前共有50多艘油轮停留在英国沿海等待油价上涨,投机商这种不让油轮卸货试图推高油价的举动已招致众多批评。

  ***油轮囤油谋取暴利

  目前在英国德文郡附近海域就有10艘油轮和天然气运输船。而数量最多的一个船队有30艘左右,停留在距绍斯沃尔德约10英里处。

  这些油轮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马来西亚、利比亚和新加坡等国,其中有些油轮长达1000英尺、能装30万吨原油。

  绍斯沃尔德市长苏珊说:“油轮因为谋取暴利而停留在我们海边是不对的。石油价格上涨最终受害的是普通市民。”

  船主里德表示,这些船在等待原油价格上涨,以获取巨额利润。如果这些油轮都靠岸卸下原油,毫无疑问,原油和汽油价格肯定要下跌。

  德文郡当地居民称,有些油轮已经在那里停留几个月了,预计其能够获取的利润足够包含油轮在英吉利海峡停留几个月的开销。

  据报道,在德文郡和一些有油轮停留附近的城镇,生意要比往常好,因为船员要上岸消费还要给油轮添加补给。

  去年原油价格从40美元升至80美元,据信,随着世界经济慢慢复苏,原油需求增加,在接下来几个月原油价格还要飙升。

  ***担心油轮污染环境

  有些小油轮从俄罗斯运来原油,经常在绍斯沃尔德附近海域把油转存到更大的油轮上。

  绍斯沃尔德议员托宾表示,鉴于油轮长期在此停留,有些甚至还“倒手”转运,他们非常担心某天会发生灾难性的原油泄漏事故,破坏这里漂亮的海岸线。(环球在线:蔡东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