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气温创新高酿林火 南部两州处“灾难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10:16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澳洲气温创下百年新高,干旱气候再次引发丛林大火,南部两个州属已宣布进入与2月间大火灾同级的“灾难状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来,澳洲南部遭受约2万5000次雷电击,单是南澳这一州就冒出了约100处火头,还好,这些火点大多已经被扑灭。另外,在新南威尔士州,当局也调动消防人员同34处林火搏斗,悉尼郊区一些地区也冒出了火苗,该州超过25%地区面对灾难性火灾风险。与此同时,维多利亚州的乡村地区也出现野火,目前已吞噬了200公顷的丛林。

  本周,澳洲气温创下百年来的新高,热浪横扫澳洲南部和东南部,导致已经经受10年干旱气候打击的大片丛林和田地变得更加干枯。

  当局已宣布南澳州和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进入“红色警戒”的灾难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所有居民都得疏散。

  “红色警戒”灾难状态同今年2月“黑色星期六”大火灾前夕的情况类似,2月那场林火导致维多利亚州173人丧命,2000多所房屋被烧毁,是澳洲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灾难。

  新南威尔士州的乡村消防队官员菲茨西蒙斯表示:“新南威尔士州本周经历了百年来的最高气温,这些房屋的设计不足以抵挡这么(恶劣)的天气。”

  当局表示,他们不会强制要求居民撤离家园,但会强力建议居民在“红色警戒”时离开,这类情况可能会造成人命伤亡和极大破坏。

  澳洲政府的一项分析指出,过去四年,澳洲面临最严重的火灾。当地出现了更炎热、更多风的天气,而且这样的天气比预测中来得早。

  澳洲火患生态专家凯文·托赫斯特说:“从天气角度来看,"黑色星期六"是极为异常的一天。我们将会经历更多像这样的日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