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移动推手机以旧换新 北京还未有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0:24
  北京青年报消息 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与家电卖场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活动,目前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按照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的计划,用户可用2G手机旧机换购3G手机、多媒体手机,按照新机销售价给予10%的以旧换新补助。而这个活动将试行两个月,中国移动先期投入促销资源1000万元。据统计,这个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兴趣,根据合作卖场苏宁的统计,仅5天回收废旧手机就已超过3800余台。昨天,记者询问了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人士,北京移动目前还没有推出“手机以旧换新”的活动计划。

  据了解,目前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五大品类都可以享受国家“以旧换新”的政策贴补,但对于人均保有量更高的手机品类暂时还没有相关政策优惠。而这个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据悉,消费者来换购的都是面市4-5年以上的老旧机型,以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大品牌为主,同时不乏已在市场上看不到踪影的品牌产品,这些机器消费者已长期搁置不用,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垃圾。苏宁人士介绍,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刚刚推出两天就引起关注,现在,苏宁工作日每天回收量保持在400-500台。通过“以旧换新”产生的销售占手机销售总额的近30%,大部分消费者选购2000-3000元价位段的手机,比例达到42.2%,其次为1500-2000元价位段,比例为34.5%。

  上海市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富春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在手机更新换代很快,如果滞留在消费者手中,全部将成为电子垃圾。业内人士介绍,废手机电池更是“浑身是宝”。废电池含有丰富的黄金、钴、镍等稀有金属。据统计,我国生产手机电池年用钴约5600吨,用镍约三万吨,相当于我国27%的钴产量和15%的镍产量。但是,我国废旧手机回收利用率非常低。据诺基亚公司去年对用户进行的废旧手机回收情况调查,中国废旧手机回收率仅为1%。调查还显示,多数手机用户不知道废旧手机及电池中含有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随意丢弃和处置将会污染环境。

  昨天,记者询问北京移动有关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开展手机以旧换新的计划。 范海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