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在线”开发成功 “雪龙”号动向一目了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0:31
  新华网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 张建松)记者从“2009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上获悉,目前正在执行我国第26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上,我国科技人员已成功开发了“雪龙在线”网络信息平台。通过这个网络桥梁,人们可以随时了解“雪龙”号的一举一动。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艾松涛介绍,“雪龙在线”借助于“雪龙”号上携带的海事卫星通讯链路(BGAN),将船上的航行动态信息与考察仪器数据与国内服务器进行交换,并在互联网实时发布,为极地考察管理部门、考察队员家属以及社会公众了解“雪龙”号打开了一扇窗。

  “雪龙在线”有两个网址,http://polar.chinare.gov.cn/xuelong 和 http://xuelong.chinare.org.cn:8080。

  记者点击进入网站,清楚地看到在地图上,“雪龙”号仍然停泊在乌兹怀亚加油补给,当前的航速为0节,航向为267.3度。通过这一网站,“雪龙”号的计划航线、实际航行、航速航向、电力消耗等数据也一目了然。

  艾松涛表示,“雪龙在线”现有的功能主要是船端数据到陆地,后续还将开发陆地到船端的信息传递功能。今后,国内专家团队可以实时为“雪龙”号的航行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