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孕妇摔落地铁轨道 两白人奋勇相救成英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11:11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名居住在布鲁克林宾臣墟,现年31岁并怀有10周身孕的华裔女子费灵慧,竟然在上班途中于布鲁克林太平洋地铁站月台准备转车至华尔街时,突然昏迷不醒跌入地铁轨道上方,所幸两名英勇的白人男子不顾自己的性命危险跳入轨道将费灵慧救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父母为香港移民,在皇后区出生,现居住在布鲁克林宾臣墟地区的费灵慧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仍是心有余悸,费灵慧表示,这个事件发生在上周五(13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当时他和丈夫一同从宾臣墟的住处搭乘D车地铁进城上班,在华尔街从事金融业的她一如往常在太平洋街地铁站先下车,准备转搭M车前往曼哈顿金融区,而在哥伦比亚大学附近长老教会医院工作的先生则继续留在往上城驶去的D车上。

  费灵慧说,“坦白说我只记得我在等M车时因为觉得热,并且有点轻微的头痛,我把外套的拉链解开并弄松脖子上的围巾,并从包包中取出水瓶喝了口水,当要把水瓶放回去时,我忽然觉得视线模糊,然后就一头栽下月台掉到铁轨上了”。

  费灵慧转述当时在同一个月台候车的目击者丹尼斯(DeniseScalfani)的描述表示,两名白人男子在她坠入轨道上后,“像超人一样的脱下了他们的西装”然后英勇的跳入了铁轨上合力将她抬上月台后,才由其它在月台上候车的乘客一起将两人拉起来。

  直到昨(19)脸上都还留下了当时跌入铁轨后造成的大片伤痕的费灵慧说“我下一个记得的事情就是我在月台上醒来,我只觉得我的头超痛,然后丹尼斯不断的拿手巾帮我擦脸,他怕我害怕,所以没有告诉我其实我的脸上都是鲜血”。

  费灵慧随后被送往表维医院急救,她的头部因为撞到铁轨而肿起了两个大包包外,左脸也留下了许多撞到铁轨下方水泥造成的擦伤,而当时她脸上的鲜血,则主要是从左眼角的伤口流出,所幸除了费灵慧的这些皮肉伤,经检查胎儿情况一切正常,费灵慧说“还好我是侧面着地,所以腹部并没有受到强烈的撞击”。

  费灵慧的父亲张仰经是事发后第一个赶至医院的亲人,张仰经说“我当时看到她满脸都是血真的是吓坏了,不过还好母女两人都平安”,母亲费美莲表示,“我们全家都是虔诚的基督徒,我真的很感谢神,我相信这两位女儿的救命恩人都是神的安排”。

  “我真的很感谢救我的那两名白人男子,以及包括丹尼斯在内后来在月台上陪我等候救护车的拿些人”,首次怀孕的费灵慧说“对中国人来说,怀孕仅10周是不应该让别人知道的,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究竟是谁救了我,所以希望透过这篇报导,帮助我找到那两位不顾自己性命危险救助我的那两个白人,让我可以好好谢谢他们,并且当面告诉他们,事实上他们是同时救了两条命呢”。(彭雨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