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世界银行向最穷国家提供应对危机资金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1:03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刘丽娜刘洪)世界银行20日发布的消息说,在截至今年10月份的15个月时间里,世界银行向全球最贫穷国家提供应对金融危机的资金支持达到创纪录的169亿美元,比上一援助阶段增长50%。

  世界银行的45个捐款国和12个借款国成员当天完成了对国际开发协会工作的审核。该协会负责管理世界银行为79个最贫穷国家设立的专项基金,对这些国家的开发项目和规划提供优惠贷款。

  与会者审议了从2008年7月到2011年6月的第15期资金补充阶段工作,包括国际开发协会的政策和财务框架,金融危机对低收入国家的影响,以及更迅速和更有效地支持这些国家应对危机的举措,还创立了应对危机的专项窗口。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捐助国与合作伙伴对国际开发协会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很受鼓舞。”他表示,世界银行今后还将增加对深受危机影响的贫困国家的帮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