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华标志台海关系新起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1日11:36
  人民网洛杉矶11月20日电(特派记者管克江)美国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20日举行座谈会,研讨奥巴马访华后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的新趋势。

  与会者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此次访华是中美关系历史上最平等的一次,有三个标志性意义:世界格局将发生改变,美国实力相对衰弱,多极化趋势继续发展;中国和平崛起进行新阶段,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台湾关系进入新起点,奥巴马在访华中强调尊重中国的核心价值观,这意味着台海关系将迎来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台湾关系不断改善、以致最后走向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