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交通官兵抢通国道214线解救受困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1:35
  新华网拉萨11月21日电(陈鸿圣、郑刚)始发于本月中旬的强降雪,于19日23时造成国道214线西藏昌都珠角拉山段公路彻底断通。正在沿线施工的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抗雪救灾战斗,安全转移26名藏汉群众,并于20日15时成功抢通道路。

  19日23时,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值班干部黄志新行经海拔4800米的珠角拉山时,发现公路断通,沿线被困车辆排成长龙,几十名司乘人员滞留在寒夜冰雪地段,情况十分危急。他通过对讲机向大队长周书成汇报,要求紧急携带棉衣、干粮、饮用水和药品前来现场施救。40分钟后,由15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快速赶到事发现场,迅速将受困群众安全转移至2公里外的一公路养护道班。由于组织严密,准备充分,被困群众无一人因暴风雪冻伤。考虑到暴风雪正劲,能见度低,积雪达70厘米,抢通工作难度大,官兵们决定取消深夜抢通的计划。

  次日6时许,由5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和3台推土机组成的抢通机械队伍,全力投入抢通战斗。已确定退伍的挖掘机手岳强强工作热情不减,全程参与抢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在队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誓言。有些官兵的眼睛被刺成雪盲,泪流不止,可没有一人退却。通过连续9个小时的奋力抢通,官兵们勇克道路湿滑、高寒缺氧、体力透支等困难,在14公里路段中共清理积雪49000余方,使国道214线珠角拉山段及时恢复畅通。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藏东昌都地区仍有大范围降雪。险要的西藏公路交通状况,将进一步接受恶劣天气的考验,沿线武警交通部队已全面启动抗雪救灾预案,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战斗,确保国道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