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众联姻保时捷双方“家长”点头 2011年底完成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2:55

  大众娶保时捷双方“家长”点头了

  两家公司的监事会 已经批准该合并 预计在2011年底前完成 大众旗下将拥有10个品牌

  大众联姻保时捷,双方“家长”点头了。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与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监事会,先后宣布批准两家企业合并的协议实施细则,为这两大品牌的联姻铺平道路。

  根据协议,大众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前支付39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预计在2011年年底前,两家企业有望完成合并,届时,合并后的大众旗下将拥有10个汽车品牌。

  保时捷在一份声明中称,批准的关键点之一是“偿还目前的巨额贷款,结束与保时捷控股银行财团的谈判”。

  报道援引分析师的话说,在合并成立的新企业中,现保时捷股份公司控股方波尔舍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持股30%至45%。

  报道还称,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有望于25日以保时捷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新头衔首次公开亮相。

  保时捷最初试图收购其更大的同行大众,但是随着信贷市场的收紧,因其缺乏资金而罢手。

  大众汽车20日还宣布收购德国老牌专业汽车装配公司卡曼公司部分资产,并表示2012年年底前投资大约258亿欧元(约合390亿美元),用于开发新车型和制造厂建设。

  大众计划在2018年前超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编译/宋菲记者黎史翔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