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受伤麋鹿跑上北京北五环 司机抓鹿致该路段拥堵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4:46

  今天上午一只鹿跑上肖家河桥 有司机下车去抓 其他车辆紧急避让——

  司机逐鹿北五环路拥堵

  本报讯(记者兰艺云)今天上午8时25分,一只鹿出现在北五环肖家河桥西的匝道上,有过往车辆上的人员下车抓鹿,导致该路段拥堵,交通广播一度紧急呼吁司机不要抓鹿。

  从8时25分至9时,交通广播连续播放这起突发事件,有听众立即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等部门。路过车辆经过事发地点时,纷纷减慢速度,两辆厢式货车和两辆面包车停下,有人下车去抓鹿。那只后腿受伤的鹿四处躲闪,引发其他车辆紧急避让。

  交通广播主持人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监控摄像中看到此情景后,在直播中大声喊道:“不要去抓鹿,不要去抓鹿!”

  8时50分许,监控摄像显示,一辆厢式货车上的人把鹿抓上车拉走。

  据了解,交管部门已把抓鹿人的厢式货车的牌照记录下,正在联系司机,以确定鹿是不是属于该车。

  9时10分,交管局将厢式货车的车牌号提供给110指挥中心,110将此情况转给海淀公安分局作为警情处理。

  离肖家河桥不远的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饲养着十几只梅花鹿。记者今天上午从该俱乐部了解到,经过清点数目,俱乐部没有发现有鹿走失。

  北京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鹿虽然不具有攻击性,但当陌生人靠近时,会产生恐惧感而反抗。因此当发现有受伤的鹿时,不要自行救助,以免对鹿造成二次伤害。

  该工作人员说,在路上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联系专业救助部门来进行救助。

  警方说法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上午8时30分,海淀警方接110报警称,有一只鹿在肖家河桥主路上,随后又跑到辅路上。民警到场后并未找到,经询问周围人员得知,鹿已被一厢式货车拉走。

  目前,鹿主人已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文/记者王媛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