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消息

鹤岗新兴煤矿“11-21”事故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东北网
2009年11月21日15:19

  东北网11月21日讯 (记者路云强 杨禹) 龙煤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11•21”瓦斯事故新闻发布会举行,截止上午9时已升井399人,尚有129人未升井,已发现遇难人员11人。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粟战书等领导正在赶赴现场。

  2009年11月21日1时37分,龙煤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调度室接到井下瓦斯报警提示,立即通知矿领导并组织井下人员撤离。2时30分,在113开拓队施工的三水平南二石门后组15层探煤巷发生瓦斯事故,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事故发生时全矿井下作业人员528人,截止上午9时已升井399人,尚有129人未升井,其中救护队在全力探查和搜救中,已发现遇难人员11人。

  接到报告后,龙煤鹤岗分公司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鹤岗市委书记朱清文、市长张雨浦等领导及有关部门闻讯后,分别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鹤滨分局领导,也都在现场指导救援工作。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并分别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省委吉炳轩书记、省政府粟战书省长、王玉普副省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龙煤集团领导正在赶赴现场途中。

  省委书记吉炳轩同志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及时抢救,不惜一切代价救人;二是救灾人员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是专业技术人员抓紧赶赴现场,进一步了解工作区、工作面、道路、通讯等详细情况,把事故点调查清楚、科学施救;四是做好善后和家属工作;五是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实事求是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栗战书省长要求,要全力以赴救人,及时报告抢险救灾情况及事故经过情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赵铁锤同志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搜救;二是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善后工作。

  国务院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目前,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