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影子培训”培训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校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5:22
  新华网兰州11月21日电(记者 朱国亮)“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甘肃启动仪式21日在兰州举行,50名来自甘肃全省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校长将接受为期13天的培训。

  这次培训是“2009年至2011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一部分。据介绍,这一项目将分三年时间来实施,由全国200个基地学校、200个远程培训项目县共同参与,3年共将培训3万3千名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其目的是为西部培养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

  与以往集中培训模式不同,这次培训中将采用“影子培训”模式。据介绍,所谓“影子培训”也称“体验培训”、“跟岗培训”、“贴身培训”,是指参训校长将与专家校长之间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专家校长的日常领导与管理行为以及学校的主要工作,并充分发挥参训校长的主动性,把“听、看、问、议、思、写”等自主学习行为整合为一体,来深刻感受与领悟专家校长及基地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和方法。其特点是师徒结对、身临其境、经验借鉴、合作伙伴、自主学习。

  在2006年至2008年间,甘肃省教育厅、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已联合培训了365名来自贫困山区的中小学校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