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鼓励绑架以色列士兵明码标价1个千万(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1日15:29

  11月18日,法国外长库什内(右一)看望了被绑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父母。

  

  11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会见了到访的法国外长库什内。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组织11月18日表示,任何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居民,只要绑架一名以军士兵就可以获得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66.85万元)的奖赏。

  这个组织名为“瓦德”(Waad),由哈马斯“内政部部长”哈马德担任最高领导。该组织18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过巴勒斯坦媒体做出了上述表示。虽然巴勒斯坦有关组织曾不止一次呼吁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绑架以军士兵,但这是第一次进行“明码标价”。

  “瓦德”一直声援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里的巴勒斯坦“囚犯”,分析人士猜测说,该组织的资金来源很可能与哈马斯有关。长期以来,通过对加沙地带的控制以及境外盟友的支持,哈马斯手中或许已经掌握了不少资金。

  “瓦德”负责人卡洛特解释说,此次悬赏是对以色列方面的报复。以色列曾向加沙地带的居民提供赏金,以换取有关3年前被哈马斯方面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的消息。截至目前,哈马德拒绝对此次悬赏事件发表评论。

  以色列“生而自由基金会”(BorntoFreedomFoundation)曾开价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27.50万元),悬赏搜集被俘和失踪以军士兵的信息。在巨额赏金的诱惑下,很多积极分子经常给加沙地带乃至黎巴嫩境内的居民打电话,试图搜集有关信息。此外,以色列情报人员也经常向加沙居民打听消息。

  目前,德国正在居中调停,希望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用沙利特换回被以色列关押的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有关资料显示,以色列监狱中总共关押着7500名巴勒斯坦人,而沙利特则是哈马斯手中唯一的以军俘虏。20世纪80年代,曾有4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境内失踪,至今生死未卜。

  18日,到访以色列的法国外长库什内在耶路撒冷会见了沙利特的父母。沙利特拥有以色列和法国双重国籍,法国总统萨科齐也通过库什内表达了对沙利特一家的慰问。(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