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炮兵某部夫妻主官互帮互助带出两个功臣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17:06
  中新网合肥11月21日电(何基刚)在第二炮兵某部,提起发射二营二连连长刘网粉、通信一连指导员付建芝夫妻俩,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官兵们称他们是“一对夫妻兵,两个基层通”。日前,这对夫妻兵在年终双争评比中不仅双双荣立个人三等功,而且所带的连队也都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时间,“夫妻主官”创佳绩成为官兵争相传颂的佳话。

  刘网粉和付建芝,军校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后,又分到同一所部队。5年前,相同的事业与追求,把两个年轻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工作上夫妻俩互帮互助,设定工作目标,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

  妻子付建芝,被战友誉为“拼命女郎”。自从去年担任连队指导员以来,她就把工作摆在首位,除了种好思想政治教育“责任田”外,机房也成了她的第二“战场”。有人劝她说,做事何必较真,只要你丈夫工作干好就行了。但她却笑称:拖后腿的事,咱不干,我们这叫“比翼齐飞”。年初,她接到参加上级“四会”政治教员比武通知,由于第一次参加政工比武,心里没底。刘网粉既抽空帮她收集资料,出点子想办法,还时不时为她打气鼓劲。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建芝凭着优质的课件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夺得比武第一名,并被部队作为样板教案巡回授课。虽然两个连队相距不远,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彼此之间却很少见面,平常有事也只是打打电话,发发信息进行沟通。

  今年8月份,刘网粉所在连队担负某型号导弹装备整修保养示范任务,该项任务非常艰巨。接到任务后,刘网粉带领连队官兵上库房、下阵地、钻底盘,天天灰头满面。当时,两岁儿子刘苏涵正在医院做手术,为不影响丈夫工作,付建芝刻意隐瞒孩子病情,她每天一个人在医院忙前忙后,儿子住院半个月,她瘦了六七斤,亲朋好友要求她给刘网粉打电话,她说:“家不塌,就不要告诉他,省得工作分心走神”。孩子康复后,她差点累倒了。在刘网粉的带领下,该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二炮首长的高度评价。

  夫妻互帮互助,换来事业双赢。今年以来,付建芝所带的连队获得上级各类比武竞赛4次夺魁;刘网粉所带连队摸索总结的装备整修保养经验在全二炮范围内示范推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