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三年将淘汰落后钢铁产能20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7:30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1日电(记者 张涛)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这个省在今年以来已淘汰落后钢铁产能800万吨的基础上,到2011年将实现三年淘汰落后钢铁产能2000万吨的总体目标。

  河北省是全国第一钢铁大省,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0%,钢铁产量一直领跑全国。但同时,钢铁产业的发展,也导致区域内资源、环境难以为继,做大做强钢铁产业、淘汰落后钢铁产能成为结构调整的必然选择。按照河北省的目标,到2011年底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30吨及以下转炉、电炉,三年内完成淘汰落后钢铁产能2000万吨;淘汰总产能相当于全国总目标的24%。

  据介绍,这个省在做“减法”的同时,也在做“加法”。到2011年,在严格控制总量规模,控制钢铁产能盲目扩张,努力提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产品在总量中的比例。提高产业集中度,500万吨以上规模大型钢铁企业达到5家以上;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装备占主体装备的比例达到50%以上;优化产品结构,板带类钢材中冷轧及涂镀层带钢比重增加10个百分点,窄带钢比重降低10个百分点。

  为保证淘汰任务完成,河北省一是对不能完成淘汰任务的区域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适时实行项目禁批或限批;二是把节能评估审查作为新建项目的强制性准入门槛;三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探索淘汰落后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