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赴台游客为台湾带来14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17:47
  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台湾旅游之夜活动20日晚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台湾旅游界组织了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团队参展旅交会。台湾参展团组织方之一的台湾观光旅游协会会长周庆雄说,自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以来,已为台湾带来了14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周庆雄说:“对台湾的经济效益很好,大概经济效益10亿多美金,大概14亿美金。这对台湾抵御金融风暴带来很大的益处,但是最重要的是这推动了两岸民间交流不断深入发展,营造和谐良好的环境。这样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打下更扎实的基础,这个比经济的效益还好。”

  台湾维格饼家是当地生产凤梨酥最著名的企业,老板李振荣说:“凤梨酥是台湾旅游的代名词,大陆的观光客到台湾旅游,购买我们的凤梨酥对我们糕点产业有很多的帮助,也对我们的生意和各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介绍,截至本月19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已达到57.5万人次。“自去年7月18日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海峡两岸旅游业界密切合作,力克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等因素的影响,积极稳妥地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另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字,今年1至9月,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人数近330万人次,台湾仍是大陆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