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政府将允许战争难民自由流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20:34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1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21日宣布,从12月1日起,生活在北部难民营中的十几万战争难民将可以自由流动。

  负责战争难民安置的斯里兰卡总统特别委员会主席巴西尔拉贾帕克萨当天在北部瓦武尼亚地区说,从12月1日起,这些平民将可以自由出入难民营,也可以回他们原先的住所。他说,政府采取上述措施,是为了使这些平民获得自由,因为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已经被击败。他还表示,斯政府将在2010年1月31日前完成所有难民的安置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在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冲突的最后阶段,约有30万人逃离家园,随后被安置在瓦武尼亚和贾夫纳等地区的难民营内。在斯政府作此宣布前,这些难民不能自由离开难民营,其家人未经许可也不能前往难民营探望。

  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访问了斯里兰卡。霍姆斯对约半数难民得以返回家园及难民营条件有所改善表示满意,同时希望斯政府给予剩余的约13万名难民以更大自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