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中国记者发现塔利班手册 讲解如何制作炸弹毒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1日21:01

  目睹塔利班藏兵洞 记者发现塔利班手册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巴基斯坦战地记者 邱永峥郝洲11月20日发自斯瓦特河谷今天,我们看到了巴基斯坦军队缴获的塔利班训练手册以及笔记。记者发现,这些手册实际就是巴基斯坦小学生所使用的练习册,但里面用英语、阿拉伯语和普什图语写成的内容则很“恐怖”。

  记者发现,其中一本手册是介绍如何制作炸弹的教程,包括原材料以及如何调配等,非常详细。而且,这些教程都是图文并茂。不夸张的说,普通村民看了以后也会制作炸弹。还有的手册是教人们如何使用武器,包括武器性能及其构造等。还有的手册讲述如何进行埋伏、选择伏击地点等“战术”,还有一本是讲述如何制作毒气的,上面的化学公式很工整,让人非常震惊。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巴基斯坦战地记者 邱永峥郝洲11月20日发自斯瓦特河谷今天,我们来到特里格拉姆村,这是个距斯瓦特地区重镇明戈拉20公里的小村庄,两侧都是高达800-900米的山峰,一条连接明戈拉和山区的公路横穿村庄而过。在村庄一侧的山腰上,就有两个塔利班藏兵洞。

  记者发现,这两个山洞实际是自然形成的,之间相隔不到400米。两个山洞的洞口都不大,其中一个深达15米。站在山洞口,可以把脚下公路上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公路在这里有一个拐弯,车辆经过时必须减速,因此塔利班在山洞埋设了火箭筒等重武器,以便在巴基斯坦军队经过时突袭。

  上周末,在当地人向政府举报了这两个山洞后,政府军采取行动端了塔利班的这两个据点。但塔利班武装已经逃窜,不过没来得及对山洞中的物品进行收拾。

  记者在山洞还发现了塔利班的手册,上面标注了巴基斯坦军队巡逻车队经过的时间和规律,以及每次巡逻的人数等。此外,记者还发现了塔利班留下的食品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