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战地手记:塔利班防火用中国产灭火器(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1日18:01

  塔利班弹药库里居然搜出了中国造的灭火器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巴基斯坦战地记者 邱永峥 郝洲11月21日发自斯瓦特河谷

  路边炸弹到底是啥样?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斯瓦特谷地战地记者邱永峥、郝洲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能对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战区频频出现的字眼“路边炸弹”有个清晰的概念。这闪当我们看到真正的路边炸弹以及它们的制造原材料时,真是非常震惊:

  首先是制造炸弹弹体的材料五花八门,比如说数枚用钢管焊接成的路边炸弹,我们两人抬都抬不动;最常见的是各种煤气罐改造成的路边炸弹,但凡你能看到的煤气罐,几乎都被塔利班改装成路边炸弹。还有一口高压锅,打开盖,就能看到,这也是一枚路边炸弹。还有就是可乐、雪碧的塑料瓶,通过缠严加固,再塞入铰断后的钢筋,俨然就是一枚枚可怕的炸弹!

  然后是自制炸药。塔利班的训练手册详细教手下的人员如何混合不同化学原料,然后开始装填。为了保证路边炸弹专业有效,塔利班甚至有显微镜,分析仪和各种量筒,以及打磨机。

  按比例制造好炸弹后,塔利班就用步话机制造成可以遥控的设施,然后可以隐藏在秘密地方遥控引爆。

  在返回明戈拉城的路上,突击队员指着两处路中间新填的大坑说,那就是路边炸弹炸的,有数名突击队员受伤。

  塔利班防火用中国产灭火器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斯瓦特谷地战地记者邱永峥、郝洲让我们人意想不到的是,巴军居然从塔利班武器库里搜出了四只中国制造的灭火器!上面清晰可见中国制造的文字。不过,看年份却是15年前的旧货,不知道这玩意怎么可能有郊。巴军解释说,这个倒不意外,因为巴基斯坦的“中国制造”真是随处可见,塔利班武器库消防不想用中国制造的灭火器都不行,因为其它的买不着。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