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口岸首次接待实货入港的两岸直航客滚船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21:47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陈悦邢贺强余惠娜)厦台直航客滚船舶“中远之星”轮于二十一日上午九时靠泊厦门海峡邮轮中心,随船到来的还有六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这是大陆口岸首次接待实货入港的两岸直航客滚船。

  此次“中远之星”是从台湾基隆港出发,经过十三小时的航行抵达厦门。从而拉开“厦门—台湾本岛”直航客滚船舶客货滚装运输的大幕。

  厦门检疫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四月十日,台轮“海洋拉拉”号率先实现客滚船舶载客直航厦台两岸零的突破。但是,受货运航线核准和揽货等诸因素影响,两岸一直未开通客滚船的实货运输。本周,台湾方面正式批准“中远之星”轮从事厦台客货滚装业务。“中远之星”轮由此一举成为首条实货运输的两岸直航客滚船舶。

  据介绍,“中远之星”此次运载货物包括五个货柜一百零四吨铜精矿,一个货柜十二吨二十一箱电业粘合器。货主分别为集美台商投资区的一家工厂和湖里工业区的一家外贸公司。在本月内,“中远之星”还将有六个航次装载旅客及货物往返厦门与台中基隆两地。

  检疫检疫部门人士表示,厦门检验检疫局为“中远之星”和所载货物开展通检绿色通道,二十分钟内即完成所有货柜检疫消毒,并允许其直接平移至海天码头通关,令它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经过通关查验后进入内地市场。今后航次中,为便于快速通关,厦门检验检疫局亦将提前制定通关预案,设立报检专窗受理快速报检手续。

  “中远之星”轮船长顾伟新对记者表示,“客滚船舶直航厦台两岸航程最短、通关最便捷,加上客货同船优势,在运载急需物资和生鲜产品都具有比较优势。在实货运输业务开通后,可望保持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